Air

趁手机还有电,继续写欧债危机吧……

10年时候南欧欧债危机爆发,其中希腊尤为显著,年度债务占财政收入12%,远超3.0%标准,此时的法法还没有受到波及,然而拥有大量南欧国债的他已经火烧屁股,而同为欧盟核心是德国却只有少量的南欧国债,所以刚开始他对这次危机爆发国家并不愿意救助。

这可把法法给急坏了,他不得不几次三番的请求德国同意救助南欧五国,然而路德维希这个人又是出了名的固执己见,认为这样做破坏了欧元条约规定 ,具体法法当时怎么劝说他的我并不清楚,当时的很多新闻已经找不到了,总而言之在法法的劝说下,德国还是同意救助欧猪五国了,实行欧元稳定机制,但欧猪五国必须坚持财政公约,由央行派遣人监督他们的财政【为此法国还跟在德国屁股后面威胁那些不同意救助计划,想要脱离欧元区的国家,让他们接受德国人的监督……两人甚至还联合27个国家修改里斯本条约,据说法法好比容易搞定27个国家,最后英国又跳出来反对,感觉法法心好累。】,一开始是德国央行掏钱买他们的债务,大概3000亿左右,后来欧元央行开始对他们进行救助,德国直坚持所有国家要坚持欧元债务公约,要求欧猪五国开源节流,每年要降低债务,保证恢复到3.0的地步。【感觉德国金融智商基本上为负数啊……】

此时的米米已经实行了两年的QE,世界各地跟着他一起迈入举债印钞的行列,只有德国坚持保持紧缩状态,降低债务,维持高的欧元汇率,这两年下来他的政策让欧洲国家苦不堪言,高汇率加上美国需求下降导致欧洲产品卖不出去,加重失业率,失业率上升导致经济更加衰弱,债务更加严重,这样的恶性循环让欧洲失去了发展新科技的机会,让青年失去发发挥了他们的作用,让欧洲整整耽误了至少3-5年的时间。

11年的时候法国德国也终于感受到了欧洲债务危机的寒意,两个核心国家同时陷入停滞,萨科齐10年和英国亲密接触后【为了对抗一意孤行的德国,和英国签订了军事合作协议】,11年终于勾搭上了阿米,加入北约后又积极参加北约军事活动,比如利比那个亚战争,利用自身的军事优势来施压德国【11年,萨科齐带着奥巴马和默克尔进行会谈,让阿米施压德国,让他同意救助希腊】,当时的新闻我也只找到一部分,记得奥巴马对默克尔施压,让她放弃一部分希腊债务,继续进行救助什么的,然后默克尔直接被他和萨科齐逼哭了,说她也管不了德国央行,德国政府无权干涉央行。

希腊危机就这样愈演愈烈啦,德国政府对救助南欧国家,特别是希腊已经感到不耐烦了,他甚至通过了欧元区可以允许退出的协议,此时的法法也对路德的固执己见感到无可奈何,最后他只好使出杀手锏,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那么法国也要退出欧元区来威胁路德,路德维希在他的威胁下最终还是软化,同意继续救助希腊了……【我能说14-15年的时候,这样的闹剧又来了一遍?】

12年的时候奥朗德上台了,他的一系列政策也是要和德国对抗的,比如实行QE,然后让德国掏钱发展欧洲公共设施,甚至逼他提高最低工资待遇,减少劳动力优势竞争等等等等。

路德维希刚开始对这个新

手机要没电了,晚上在写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