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法式恋情-安东尼奥

弗朗西斯心情逐渐沉重起来,就连他自己都无法明了心里的暗恋是否属实,“有那么一个人,从小就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我伤心时候他就安慰我,我开心时候他就陪我笑,与他相处就连像我这样孤独寂寞之人也能稍感安慰,大概这就是一种恋爱吧。”


安东尼奥暗自揣测弗朗西斯所说之人是谁,思来想去,除却自己还有谁一直陪他左右,“你说的是他,一个男人?”


弗朗西斯羞涩的看向他的挚友,想把心里所属之人告诉他,却又在最后咬紧了嘴唇,这等羞耻之情让他如何说得出口,“是个男人,一个离我很近的男人。”


轿车很快停了下来,在宫殿西北方不远处坐落的就是费尔南德斯的庄园,弗朗西斯照例跟着仆人来到伊莎贝拉的寝室,那深红色的帷帐遮住了她风姿绰约的身型,然而光线所到之处又透出那优雅美人的卓越容貌,不愧是风流倜傥安东尼奥的妹妹,又岂是一般的美女所能比拟的?“伊莎贝拉,令父说你为我带来一份独特的礼物,可否让我一瞧呢。”


“倒是有一份不足以道的小礼物,王子殿下请您收下吧。”


宫女将一份包装精致的小盒子送到他手上,深红色的礼盒外是漂亮的礼带,弗朗西斯顺势打开盒子一看,确实是个独特精致的链子,可他又哪里缺这些个玩意,“多谢你用心了,只是不知今晚我可否留宿?”


“你我虽为夫妻,可都心系他人,这般勉强如若同床异梦,对你我是何等痛苦,不如维持这份表面夫妻,各自安好可否?”


宫女带着尴尬的弗朗西斯走向别院,让他在那里稍做休息,他暗自感叹人生无常,这宫殿里爱他敬他的男男女女何其之多,却偏偏让他和这个冷淡的女子结婚,真是世事无常。


这个别院通常是伊莎贝拉闺蜜所住之地,深红色的各种装饰布置的好不妖娆,此处美景又让弗朗西斯心生怜惜起来,倘若他的妻子能对他有所好感,他们又何其般配,就在他迷迷糊糊快要进入梦乡时,耳边突然响起安东尼奥的声音,“弗朗,弗朗,你要到我那边去休息吗?”


弗朗西斯实在是困倦极了,摇了摇头想要拒绝再起床,安东尼奥没有理睬他的反对,突然将他整个身体抱了起来,向他的寝室走去,这可把弗朗西斯惊吓坏了,他用力抓紧身旁人的衣服,“东尼,你是在做什么?”


“原谅我的愚钝,从来不曾知晓你对我的一番心意,”安东尼奥那阳光般耀眼的容貌里竟有一丝惆怅,“倘若你肯早些对我诉说这份感情,我定会专心一致的对你,你又何需害羞恐惧,怪我之前只顾眼前花花草草,从没有想过会得到你这样绝世美人的垂怜,我对你又何尝不是隐藏许久的绵绵情意,每当你那水光游离的双眼看向我时,我都需要压抑许久自己的情意,现在我们都不需要再继续互相隐瞒了,我们就做那一对比翼鸟吧。”


弗朗西斯听着他的一番深情豪语,更是觉得诚惶诚恐,自己无意暗示的情意竟然完全被友人所误解,他何曾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东尼,你弄错了,我喜欢的人不是你。”


安东尼奥把他放在床上,眼里的欲望早已一览无遗,此时此景又岂是几句言语可以阻止得了的,“我不在乎弗朗西斯,我对你的感情已经如同堤坝破了缺口,如同洪水般汹涌而出,原谅我的鲁莽,可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不要拒绝我。”


弗朗西斯只觉得惊恐万分,眼泪都流了下来,安东尼奥只好不断安慰他,一边诉说自己隐藏许久的心意,一边安慰他这没什么,弗朗西斯心里只想着这样混乱的情事何等让人羞耻,他是自己妻子的哥哥,又是在一起许久的好友,如若让宫里其他人知道,他的名声恐怕要一败涂地,这让本来就在宫殿里艰难生存的他变得更加难了,“求你了,东尼,你不可以告诉任何人今天发生的事情,我的名声本来就不够好,倘若再让人知道这样的事情,我也不要活下去了。”


安东尼奥极尽温柔的亲吻了他,仿若弗朗西斯是世间无双的珍宝般,他们终于在一起,弗朗西斯也由原来的惶恐不安平静下来,他看向好友碧绿色的双眼,那里流淌着无限柔情,让他觉得安东尼奥到底是英俊无比的,就连这时的笑容也灿烂的让人自惭形秽,不算喜欢也不算厌恶,弗朗西斯某明奇妙的失去了自己的初夜,他躺在安东尼奥身旁久久不能入睡,喜欢人的心情究竟是如何的,它会让自己变得像好友一般疯狂吗?


弗朗西斯早早起身离开了费尔南多斯家的庄园,刚进入宫殿就遇见他那端庄秀丽的兄长弗朗索瓦,他欲言又止的看向自己,“弗朗,你和妻子的感情可还好?”


弗朗西斯脑海里又会想起昨夜那混乱污浊的场景,心思乱糟糟的他突然猛地抱住弗朗索瓦,“哥哥,倘若我们不是兄弟有多好。”


弗朗索瓦不置可否的安慰起他的弟弟,这个从小缺乏安全感的人儿总是爱从自己身上找到安慰,“倘若你不是我弟弟,又怎会和我如此亲昵。”


至此之后,弗朗西斯竭尽可能的躲避起安东尼奥,而他的好友却还是竭尽全力的想方设法去接近他,不管是舞会还是宴会,两人就像是玩起猫鼠游戏一般,你追我赶,罗马诺实在好奇从前天天黏糊在一起的两个人,怎会变得如此分离,他找上弗朗西斯询问道,“殿下,您为什么一直躲着东尼,他对你如此上心,您这样冷淡他,可让他伤透了心,我还不曾见他如此消沉低落过。”


“我和他友情已尽,你应该开导他让他不要再接近我,不然的话对他没什么好处。“


“你就忍心伤害他的一番真情?你们可是从小一起玩到大,你忍心看他日渐消沉低迷?”


“长痛不如短痛,这对他和我是最好不过的结局,让他到此为止吧。”


弗朗西斯远远地看着好友和罗马诺窃窃私语,看着他不满的神情变得愈加痛苦起来,突然,他跑上来想要靠近自己说话,弗朗西斯的侍卫立马制止了他,“你可真是冷血无情,弗朗西斯!”


几个守卫在宫门外的人立马把大声喧闹的安东尼奥拖了出去,其他人只当昔日好友为了什么争吵起来,大概是什么风花雪月之事,也无所谓的嬉笑起来,只有弗朗西斯胆战心惊的害怕他说错什么。


又过了几日,宫里传出流言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光怪陆离的恋情,弗朗西斯觉得蹊跷之时又有些松了口气,他对安东尼奥不算厌恶,甚至有点喜欢,可这点喜欢实在不足挂齿,他可不想因为他而遭到非议。


又过了一段日子,弗朗西斯和几个亲王在一起聚餐,那一天兴致实在是高,他们不由得多喝了几杯,大醉的他只好在偏室稍做休息,就在他迷糊不甚清醒时,安东尼奥不知何时坐到他身边,声音低沉痛楚的对他诉说万般思念,“你怎么会如此冷漠绝情,我此生还不曾遇到过这样的拒绝,可你越是冷淡,我越是思念你,你让我如何自处?都怨你那天让我会错了意,让我落得这个下场。”


弗朗西斯挣扎着想要起身,无奈酒精的力量太大,安东尼奥又一次得偿所愿,弗朗西斯觉得自己羞愧难当,可巧此时一个贵族来观察弗朗西斯醒了没有,不小心撞见他们这奇葩的情事,更是让弗朗西斯怒火中烧,羞耻和愤怒夹交,他不顾安东尼奥的挽留,径直起身跑回宫里,向自己的兄长弗朗索瓦诉说此事,请他挽救自己的声誉。


第二天清晨,弗朗索瓦代行国王职责,密令安东尼奥调往太空部队任职,如无特殊情况,不得返还。


安东尼奥至此才明白他与弗朗西斯的区别,这王子这小小的称谓竟可以行使如此大的权力,他到底还是不了解王室,虽然弗朗西斯温柔可爱,可他背后的王权却是时时刻刻都可以压制他的存在。


安东尼奥临行之日,其父万般叮嘱他不要再招惹小王子弗朗西斯,可安东尼奥最终也没有吸取教训,鲁莽的他再一次违背父令径直闯入宫殿,来到弗朗西斯门前,他望向神色冷淡的可人,“弗朗,就算我千错万错,看在我对你情深意重,连性命前途都可不顾,就不能为我送一次别吗?”

弗朗西斯到底是个心软的人,虽然安东尼奥给他带来名誉的损害,可他到底不忍心好友去那遥远太空受苦,他终于放下成见和恼火走向安东尼奥面前,给他一个拥抱,“此去离乡甚远,多多保重自己,也许来年再相见时,这份情意仍能保持最初的珍贵。”


两人依依不舍的道了别,不知道何时才是再会之时。








评论(5)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