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法式恋情-亚瑟02

雨季还未结束,宫廷一角的竹林里随着风雨倏倏作响,蛙虫此起彼伏的歌唱着悠扬动听的歌曲,偶尔一声委婉曲折的鸟鸣更是让此情此景显得格外动人。


参观完气势恢宏的博物馆后,亚瑟便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竹林深处湖边的院子里稍做休息,弗朗西斯作为首席接待员坐在他的对面,疲倦的他用纸巾擦了擦脸颊头发,余光偷偷瞥了一眼对面的王子殿下,对方似乎正在专心致志的赏析这湖边与竹林相应的如画美景。


往常那些贵族子弟无不曾被弗朗西斯的绝世容貌吸引过,眼光所到之处都在偷偷观看他,倒是这个B国的王子殿下有点意思,正经危坐,只顾沉醉在美景佳肴之中,似乎对面前这个美色毫无兴趣。“这样的景致在B国很少见到,可惜,我们没能抢在F国之前穿越到达这个星球,现在我也只能偶尔一探了。”


“倘若公爵您对这里十分喜爱,可以暂留此处几日,葡萄美酒对佳人,也算不负到此一游。”


“那倒也是,只有小王子殿下这样貌美的人,才配得上此情此景。”


弗朗西斯脸颊倏然微红,“像公爵这样见多识广的人应该知晓不少可人吧。”


“见过不少,”亚瑟将眼睛转向弗朗西斯,“可能让人动心的很少,美的空洞无灵魂者寡然无味,美的灵动优雅有生趣者让人心醉迷离。”


那双深绿色的眼睛像是一汪深不见底的湖水,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深陷其中无法自拔,魅力这种东西是很难言语的,容貌之外的言谈举止是一方面,让人不容忽视的宽容温柔的力量,权力所熏陶出来的自信与强势又是一方面。


官员们都陆续准备下班回家休憩了,本该结束旅程回到酒店休息的亚瑟紧跟在弗朗西斯身后,“听说你们侍卫对和我的侍从们有一个派对,我能参加吗?”


“你想参加?”


“当然。”


侍卫队举行的派对一向灯红酒绿、奢侈糜烂,那一个个壮硕英俊的军人们少有的放下严肃的态度,敞开胃口吃喝玩乐,几个放纵不羁的男子喝的脸色熏红,脱下拘束的军装礼服,半裸上身跟着音乐摇摆身体。


弗朗西斯和亚瑟坐在角落里喝了一些红酒、啤酒,观赏着这群年轻男子的嬉闹,喧闹的音乐让他们不得不靠近交流,“听说斯科特王子死的很蹊跷,外界都传言和你有关,可你看起来倒是文质彬彬,丝毫不像如此心狠手辣之人,难道传言都是在诋毁你的名声?”


“谣言大部分都可笑之极,我又何必在意,我很乐意做你眼中文质彬彬的文人墨客。”


恰逢其时,DJ放了一首闻名宇宙的浪漫情歌,亚瑟伸手提出邀请,弗朗西斯愉悦的接受了他的请求和他一同跳起舞,“您真是一个神秘莫测的人,公爵殿下,就算离你那么近,却还是很难看清您的心思,除掉这表面沉默稳重的面具,下面隐藏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样有趣的人呢?”


情歌进行到中间,DJ将它转为更加激烈动感的舞曲,灯光迅速闪烁起来,弗朗西斯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在光线电流中明亮的绿眼睛,那一刻,他的心脏仿佛被电流击中,随着灯光而猛烈地跳动,亚瑟突然抱住了他,压低声音在他耳边细语,“我的心被你击中了,我喜欢蓝眼睛,你的眼睛就像是美好碧蓝的蓝天,深情广阔的大海,我就是你看见的这样的人,毫无保留,一览无遗。”


为了躲避双方护卫队和侍从,两个人煞费苦心地换上侍卫队服偷偷从宫殿溜了出去,细雨仍不依不饶的滴落在世界各处,弗朗西斯牵着亚瑟的手在布满水坑的地上四处乱跑,发自内心的快乐让他们情不自禁的放声大笑,“我对天发誓,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一天,我从没有想过装成普通人是那么的有趣。”弗朗西斯大声说道,“我要放肆地尖叫,我要高歌一曲,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亚瑟紧接着用力大叫了一声,“这是很有趣,我没想到你会那么有趣。”他突然转身抱紧弗朗西斯,亲吻上他的嘴唇,一切都那么的理所当然,一切又那么的美好灿烂。


暗黄的灯光倒印在被雨水洗刷干净的路面上,车辆路过时溅碎了交错的光影,喝醉的少年对他们大声吼道,“开个房间!”


“滚开!”亚瑟显然还没从酒精中完全清醒过来。


弗朗西斯偷笑起来,“现在,我可以看清你的另一面了。”


“起敢保证,你可以看见很多我的另一面。”


那一天绚丽多彩、激情四射,那个能够拨动弗朗西斯心弦的人姗姗来迟,可他总算没有缺席,那份愉悦和心意相通的情事远远超过了他懵懵懂懂的初夜,都说情意日久天长,可一见钟情的感觉似乎更让人心情澎湃,远远超过了其他情感,任何美好的词汇都难以形容,就连梅雨季节阴沉沉的天空仿佛都一下子明亮起来。


难得一见的晴天终于出现,许久没能放射光芒的太阳毫不吝啬的将它的光辉洒向房间的各个角落,由于夜晚睡眠过少,灿烂的光线也没能把弗朗西斯唤醒,倒是一阵动听的钢琴声叫醒了他,他听着那熟悉的旋律,穿上睡衣来到放置三角假的客厅,看向专注的弹奏的亚瑟,“i love you ”弗朗西斯坐在亚瑟身旁跟着他一起弹奏起来,亚瑟微笑着清唱着歌曲,“I love you,even I don't want to....."


这般哀怨的情歌此时竟变得如此深情温柔,两人一唱一和,一人弹奏一人伴奏,大概再默契的人也比不上他们了,,吸引人类歌唱赞叹的不是恋情本身,而是完美无缺的两个人。


弗朗西斯搞怪的弹奏起《土耳其进行曲》清脆快速的旋律一改刚才的幽怨情深,刚弹完高潮部分,亚瑟又紧接着挑战起《匈牙利狂想曲》,大汗淋漓的两个人畅快的彼此大笑了起来,“亲爱的公爵殿下,刚刚你弹错了好几处。”


亚瑟拿起钢琴上的烟点燃,“哦,亲爱的王子殿下,谁让我身边有个天使般的美人让人分心呢?”


弗朗西斯笑得花枝乱颤,将信口胡言的亚瑟推倒在钢琴旁的地毯上,夺过他的烟轻抿了一口,“星期一是下雨天,星期二是下雨天,星期三是下雨天,只有…”


“遇见你的那一天是晴天。”亚瑟轻啄了弗朗西斯嘴唇一下,“法国人的浪漫,英国人也很了解。”


弗朗西斯躺在亚瑟的身旁,跟他一起看向装修简单却小有情趣的酒店天花板,“我没有所谓的法式浪漫,只是宫中的风韵雅事天天熏陶着,就不小心变成这样了。


“弗朗西斯,你可以叫我亚瑟,然后,斯科特是我暗杀的,威廉是我陷害入狱的,我的母亲是个歌唱家,我自小得到熏陶,自然而然练就了这些我以为毫无用处的本领,可没想到,今天这份本领也能有发挥作用的一天,能够得到你的欢心,我三千多天的苦练就没有白费。”


弗朗西斯起身穿好繁琐华丽的衣服,低下头亲吻了亚瑟一下,笑颜逐开的轻声道,“你的钢琴声很美好,你的声音很美妙,你的眼睛勾人心弦,有关于你的一切都完美的不像真的,为什么要告诉我你暗杀的事情。”


“因为你是我唯一不想欺骗的人。”


“我该走了,可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弗朗西斯抓了抓凌乱的头发迅速离开了酒店,害怕被周围的记者拍到什么奇葩的镜头,刚回到自己的宫殿,他就想起亚瑟那略带羞涩的笑容,多么奇怪特别的人啊,看起来温柔无害,知情达理,笑起来腼腆羞涩,没有F国人骄纵淫乱的习性,弹奏歌唱甚至舞蹈又都样样精通,完全不似顽固古板之人,就是这样雅致文艺之人却又能干出暗杀、陷害这等残忍之事,亚瑟.柯克兰,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