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法式恋情-路德维希

天空刚从漆黑的夜晚中夺回光芒,曙光让它呈现出宝蓝色的景致,罗维诺从自家匆忙赶到宫殿广场前举行交接仪式,佩戴好枪支刺剑走进宫中巡逻,这日复一日无聊的工作真让人烦躁,他倒是真心羡慕王室的贵族生活,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享乐人生,可惜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稀有的华贵命运,大部分人都不得不依靠工作养活自己、人生在世不过是蹉跎岁月。


宴会大厅旁有个小型音乐厅,今天蹊跷的从中响起叮当古怪的琴声,罗维诺小心地提着枪悄悄进去,却看见他们的小王子殿下纵情演奏歌唱,他放松下来坐在前排座位上,好奇的看向停下来偷偷窃笑的弗朗西斯,“王子殿下,你这是遇见什么好事了,这么开心?”


弗朗西斯邀请他走上舞台,拉着他坐到钢琴前笑着说,“这首曲子好听吗?”


“幽怨有余,动听不足?等一下,我好像听过这个曲子。   I  love you, 前几年贵族追求心动之人时,就爱弹唱这首流行曲,我弟弟费里西安诺还特地跟我学了这首钢琴呢!”


弗朗西斯心里被罗维诺的话给堵住了,枉费这个侍卫队长待在宫中任职多年,察言观色倒是一样都没有学会,讲出来的话也只会让人不快,由此让他想起那新认识的朋友亚瑟,所言必让人心服气顺,竟没有一处让人觉得不妥,即便对随从言语也十分机灵体贴,乃至于自己还未说出口的话,也能被他猜出个二三。“你倒是学艺丰富,样样精通。”


“小菜一碟,如今世道艰难,多一技多一条活路,这首歌我也能唱的八九不离十,王子殿下要听吗?”


弗朗西斯看着罗维诺急于展现自己的模样,倒是被他逗笑了,人世艰难,就连下层贵族也得精神抖擞的应付每一天生活,哪能像自己和亚瑟那样无拘无束,“你要是唱的好,我请你吃饭。”


罗维诺的歌喉竟然美妙到不可言语,原曲的哀怨情深也被他唱的惟妙惟肖,弗朗西斯又一次感慨自己身边的人都何其出色,就连罗维诺都样貌俊朗、多才多艺,虽然言语行为不够细致优雅,可粗旷、直率的他也有另一番趣味。“你倒是有歌唱家的天赋呀,只做侍卫实在可惜,每当我觉得身边人事千遍一律、平乏无聊时,总有像你一样出色的人物让我发现、惊叹,原来我身边的人都如此优秀,可我只对他如此.....”


罗维诺恍然大悟地停下弹奏看向面色惆怅、神容不解的弗朗西斯,“王子殿下,您这是有心上人了?”


弗朗西斯低下头看向充满惊奇神色的罗维诺,“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倘若我总是想着那么一个人,他不算特别英俊,也没见到他拥有让人过目难忘的特别才能,性格又不冷不淡,你觉得他对你有意思,可他又不会展现足够的热情和证据,这样让人无法理解的人,会是我爱恋的对象吗?”


罗维诺听着他的诉说摇起了头,“我是听闻前夜您没有回宫,一同失踪的还有B国公爵亚瑟.柯克兰殿下,您这心心恋恋的情人就是他吧!”


弗朗西斯的脸颊微微泛红,羞涩的点了点头。


“王子殿下,像柯克兰公爵这样的人是不会缺乏人追求的呀,他那在你眼你不算英俊的面容,已经是算演员级别的稀有容貌了,他那不值得一提的才艺,又有几个王宫贵族去耗费精力去学呢,更何况他还是B国未来的继承人,那样的财富和权力,您可知道得有多少人抢着上他的床?他就像您,甚至比您更高一级,怎么会屈尊追求什么人呢?”

弗朗西斯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大概被人追的厌烦了,这样一个不够热情的人才会让我心动,不知道他对我会是什么样的感觉,真希望他也能为我动心。”


此次谈话后,弗朗西斯不再故作矜持,竟比亚瑟还要热情的去拜访他,看见他的样貌也觉得异常俊朗起来,所谓爱情就是让人放大地看见对方的优点,就连生性淡漠的亚瑟也被他传染的少有的热情起来,甚至难得的天天和他黏在一起,不再如同过去那样心口不一,嘴里说着俨然是真情实意地思念,“弗朗西斯,你可是第一个能够改变我的人,像我这样喜爱孤独的人,也会想要时时刻刻陪伴你左右,你对我的吸引力显然超出了我的想象。”


“都说少年情意真实可贵,亚瑟,像我这样珍贵的人真心恋上你,你难道还舍得拒绝吗?”


“不舍得,可你要小心甜蜜过度会生腻,虽然我可以保持对你源源不断的爱,但怕你用尽了热情离我而去,那可让我怎么受得了,倒不如现在就冷淡点,以后我也不会因为失去你而痛苦,你也不会因为负了我而内疚。”


“也不知道谁会负了谁?你可真是会标榜自己的深情呢,可传闻中的你算是翩翩公子、风流在外,什么时候又缺过恋或者情?”


“恋也罢,情也罢,不过随性而起,弗朗西斯,你对我来说会是这样零星琐碎、不值一提?要是在过去,我定会嘲笑那些把爱放在嘴边、沉醉在恋情中的人,可现在,我只会说爱情真是世间上最美好动人的情感,那些无法经历的可怜人真是悲惨到让人笑话。”


这纠缠心灵的情感让弗朗西斯体会到不同寻常的感受,他何曾这样思念一个人,又何曾如此心心恋恋、放不下他的身影,所到之处竟都能让他想起他的爱人,美好这个词都不够形容他最心爱的恋人,完美无缺才能表达出亚瑟所有的美好品质。


那天晴空万里,F国上空突然虫洞大开,一艘被炮弹打的七零八落的宇宙飞船降落在F国的机场,城市护卫队紧急包围了不明来历的飞船,直到它的大门打开,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孩从中走出,晕倒在机场上,王宫瞬间封锁了所有消息和新闻,将男孩接到王宫,国王秘密接见了这个男孩,又暗自下令让他躲到弗朗西斯的宫殿,直到弗朗西斯从亚瑟那里回去,他才发现自己的住处有所不同,他看向在客厅等待自己的男孩,疑惑不解的问道,“请问你是谁?为何在我的宫殿休憩?”


男孩那双清澈蔚蓝的眼睛毫不避讳的看向他,“我叫路德维希,是你的姑姑玛丽亚的儿子,D国的小王子, 现在D国发生战乱,我的母亲你的姑姑因为叛乱被人杀死,她为了保护我,让我驾驶这艘隐秘者号逃到F国,F国国王你的父亲让我秘密暂居此处避难。”


弗朗西斯挑起眉毛惊讶地听完了男孩的叙述,“很高兴认识你表弟,这可真是一场惊险的经历,你想要喝点什么吗?”


“咖啡,或者茶,我不挑剔,对了,很高兴认识你,弗朗西斯。”





评论(2)
热度(37)

© Air | Powered by LOFTER